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审计外包

内部审计外包——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

——更新时间:2021-06-10 05:42:26 点击率: 14058
一、内部审计外包的优势
    1、增强了内部审计的独立性,提高了内部审计的质量。
    (1)人员独立,不受企业内部人员的制约;
    (2)利益独立,完全是法定经济主体之间的关系,不受企业内部利益分配的约束;
    (3)工作独立,完全按照公司的管理要求和内部审计准则的规定,独立从事所有审查工作。
    2、节约内部审计成本和费用。
    完全根据企业的内部管理要求,合理分配审计人员和安排审计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可规避因设置独立部门、聘请专门人员造成的专业水准的差异,影响内部审计质量。
    3、相互形成制衡和监督,有利于控制经营风险,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二、您们的配合
    1、资料配合
    (1)需提供完整的管理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已有的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
    (2)需提供事中和事后的经营信息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所有经济合同、经营往来票据和会计原始单据及入账依据等。
    2、工作配合
    (1)需经营信息发生前的工作参与和事中的工作跟踪;
    (2)对我们从事必要工作需要的工作支持。
    3、人员配合
    包括但不限于提供资料及信息的人员配合和我们从事正常工作过程中需要的人员配合。
三、我们的主要工作
    1、我们的主要工作方式
    (1)现场与非现场
    (2)定期与不定期
    2、我们主要工作内容
    (1)日常审计监督和内控检查
    主要包括事前的管理流程完善、相关管理事项规定拟定的参与、参与有关对外经济业务往来的商谈等,事中的有关管理事项跟踪,事后的各项管理事项的流程检查和现场的符合性测试等。对事前、事中、事后事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专门的管控意见,属于制度建设和完善方面的问题,进行制度建设和修订;属于执行方面的问题,协助和监督执行。
    (2)专项审查
    主要包括经济效益审查、离任审查、项目绩效审查等,对审查事项按专业要求出具审查结论和管理意见。
四、我们的服务收费
    1、基本原则:根据企业的要求和要达到的目标,结合我们投入的时间和人员情况综合确定。
    2、常规收费:根据上述原则按年确定收费标准。
    3、专项收费:根据单个项目的实际情况,按次确定收费。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