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收问答

房地产企业可以预提成本吗

——更新时间:2015-10-20 12:07:22 点击率: 3451

咨询问题:

房地产企业是否可以预提成本?

回复意见:

关于印发《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企业所得税处理办法》的通知 国税发[2009]31号 第三十二条  除以下几项预提(应付)费用外,计税成本均应为实际发生的成本。

(一)出包工程未最终办理结算而未取得全额发票的,在证明资料充分的前提下,其发票不足金额可以预提,但最高不得超过合同总金额的10%。

(二)公共配套设施尚未建造或尚未完工的,可按预算造价合理预提建造费用。此类公共配套设施必须符合已在售房合同、协议或广告、模型中明确承诺建造且不可撤销,或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必须配套建造的条件。

(三)应向政府上交但尚未上交的报批报建费用、物业完善费用可以按规定预提。物业完善费用是指按规定应由企业承担的物业管理基金、公建维修基金或其他专项基金。

所以,以上方面成本是可以预提的!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