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财务外包

财务外包解决企业会计短缺

——更新时间:2018-10-19 11:41:45 点击率: 4733

    根据AccountingWEB.com报道:近来熟练会计人员的短缺将可能导致对外包服务需求的增加。FAO(财务会计外包)调查公司的调查显示,有42%的企业将财务和会计外包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缩减成本,有33%的企业是因为缺乏内部会计和财务人员。
  约有71%的员工少于5000人的中等规模的公司至少对其部分财务和会计职能进行了外包。注册会计师商业网站(CPA2Biz)报道称,如果你将你的税务业务交给会计师事务所负责,或者你将你的薪水事由交给一家中介机构来处理,那么其实你已经在进行外包了。
  中等规模的公司的管理者似乎是为了提高工作质量,32%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外包是为了提高其财务和会计服务质量。FAO将内部会计工作分为1-10共10个等级,1表示“极为一般”,10表示“格外出色”,按照这个标准各公司对其内部会计的评级平均分为5.89。结果是,甚至连最小的当地会计师事务所也开始提供“出租财务总监”服务。
  与此同时,该调查还发现中等规模的公司对外包还是有顾虑的,尤其是离岸外包。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很担心对外包的过程失去控制,而37%的受访者尤其对外包服务提供者设施的安全不抱以信任。
  来自珠穆朗玛调查公司(Everest Research)的另一份调查显示,超过70%的财务和会计外包提供者认为技术是确保其未来成功的关键因素,这也是外包日益增长的另一个因素。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